昀昀云云

泰容哥真的很帅

豆糕冰沙(娜俊/七夕小甜饼)

对不起迟到了


罗娜娜小朋友今年五岁,春天花花幼儿园果果班的小班长。
非常喜欢豆糕冰沙。
有多喜欢呢?喜欢到恨不得把豆糕冰沙当正餐吃,冬天夏天风雨无阻。一天不吃就浑身难受,小手小jio乱蹬在地上撒泼打滚直到妈妈答应给自己买才从地上爬起来把(根本不存在的)眼泪收回去。而且不允许任何人分享,“敢吃我的冰沙我就咬你哦!”小奶团子凶着一张脸对自家的宠物小狗狗挥了挥拳头。
妈妈也很无奈呀,大概自己的宝宝是豆糕冰沙转世吧。

今天娜娜捧着自己的冰沙正吃的不亦乐乎,突然看见柜台处有一个小朋友可怜巴巴地抬头摇着妈妈的手,另外一只小手还指着招牌上的图案。但是那个小朋友的妈妈蹲了下来,摸摸他的头说:“不可以哦,今天已经吃过肯德基的甜筒了,再吃冰的会拉肚子。”说完就拉着那个小朋友坐到了娜娜旁边一桌,把儿子安顿好再去重新点吃的。
好可爱呀!像一块糯米年糕一样!比自己班里那些只会流鼻涕的小朋友可爱多了!娜娜想。
他看起来好不开心,眼眶里已经有点点晶莹却倔强地抬着下巴,樱桃小嘴都快撅上天啦。嘴里还嘟囔着:“不给我买就不给我买,我下次叫爸爸给我买一车,哼!”
娜娜咬着塑料勺子看着那个小朋友,不知怎么就把自己手里的冰沙放到那个小朋友的面前,含糊不清地问他:“里要次介个嘛?”小朋友水壶一样的小嘴张成了一个水壶盖。他回头确认妈妈还在和柜台的服务员姐姐纠结,对着娜娜满眼星星地点了点头。
“那给你吃!”娜娜把嘴里的勺子拿出来往那块前一秒还在哭啼啼的年糕手里一塞,很爽快地挥了挥手。小年糕趁妈妈不在用沾满娜娜口水的勺子赶紧往嘴巴里舀了几口。
娜娜妈妈:咦?我家娜娜今天怎么舍得把冰沙分给别人吃?
小年糕一脸满足,嘴角还沾了些红红的豆糕。(其实没有洁癖的)娜娜很贴心地用自己的小手指帮他擦掉,(以前并没有很强今天却异常)强烈的交友欲望促使他问小年糕:“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娜娜!”
“我叫俊俊!”小年糕把嘴里最后一口冰沙咕嘟一声咽了下去,欢快(且毫无戒备)地回答了娜娜,顺便在妈妈回来之前还了勺子。
“那我们现在是不是朋友了?”
“嗯嗯!”俊俊的小头点地飞快。给吃冰沙的都是我的好朋友!
娜娜开心地心里冒起了甜甜的汽水泡泡。
可惜两个小朋友刚刚成为朋友,俊俊妈妈就拎着吃的要把俊俊带走啦。俊俊有点舍不得给自己吃冰沙的娜娜,娜娜也舍不得非常可爱的俊俊,怎么办呢?
娜娜瘪着小嘴拉住俊俊软软的小手:“俊俊你明天还会来嘛?”俊俊悄悄捏了一下娜娜的手心,翘起嘴角让小虎牙见了见阳光:“会哒!娜娜我们明天再见!”说完跟着妈妈蹦蹦跶跶地跑了,还不忘转身和娜娜挥手白白。
啊!明天快点到来吧!这是今天剩下的时间里娜娜唯一的想法。

第二天的同一时间,娜娜站在同一家店的柜台前对收银小姐姐说:“姐姐请给娜娜两份豆沙冰糕!”
妈妈很奇怪:“为什么要两份?”
娜娜笑眼弯弯:“因为俊俊也要吃啊!”
妈妈了然。
娜娜一边吃一边等俊俊。等啊等,等到俊俊的冰沙都快化了。
俊俊再不来我就把你那份也吃啦。小娜娜这么想,却失落地想要哭鼻子。
突然眼前一黑,眼皮上传来温热的触感,头顶传来故作深沉却难掩稚嫩的嗓音:“猜猜我是谁呀?”
一听就知道啦!娜娜握住遮着自己眼睛的小手回头就是一个熊抱:“俊俊你终于来了,我等你等了好久!”俊俊拍了拍娜娜的背:“本来妈妈不打算带我出来的,可是我说我和你约好了,就出来了!”(俊俊才不会说为了让妈妈让自己出来和妈妈约定一个星期不吃肯德基甜筒呢!)
娜娜抱到满意了才放开,然后小心翼翼地捧着已经有一半化成水的沙冰给俊俊:“我给你买了豆糕冰沙!”俊俊接过好看的玻璃碗,小虎牙重出江湖:“哇!娜娜对我最好了!”娜娜小朋友骄傲地把头一扬小鼻子一翘:“俊俊是我最好的朋友嘛!”可是随后又紧张兮兮地问:“那我是不是俊俊最好的朋友?”
“当然啦!娜娜是俊俊最好的朋友!”俊俊头又点得飞起。
两个小朋友手拉着手一起吃起了甜甜蜜蜜的豆糕冰沙。其间娜娜还偷偷凑到俊俊耳朵边说了一句悄悄话,逗得小年糕笑的比沙冰还甜。
这句话是:
“我只和你一起分享我最爱吃的豆糕冰沙哦!”
以后也只想和你一起分享。

(两个妈妈对小孩子的友谊很是无奈)

评论(1)

热度(72)